【東北風土馬拉松2017】東北二回目

經過馬拉松看世界江湖跑堂JTB台灣等單位的推廣和介紹,相信已有不少跑友知道「東北風土馬拉松」這個以美食、美酒、變裝、東北復興為特色的賽事。

美食美酒和變裝,其實在日本各地的馬拉松都能看到這些元素,但在地居民和商家的家鄉愛,加上外地人士想為東北復興盡一分心力的情感,為東北風土馬拉松注入了靈魂。

個人已連續兩年參加東北風土馬拉松,角色也從單純的跑、吃、玩,更增加了收集論文資料和協助賽事宣傳等任務,因而有機會聽到扮演不同角色的參與者們對東北風土馬拉松的想法。

但拋開研究和宣傳等實質目的,我現在就可以確信明年還會參加。是怎樣的馬拉松才會讓人想一去再去?

因為風土馬有各種當地的食物,讓我會停下來多花點時間與準備食物的居民和志工互動;

因為風土馬沒有連綿不絕的打氣隊伍,讓我更珍惜與每位居民和志工的相遇;

因為風土馬有許多變裝跑者,讓我有更多與其他跑者交談的契機;

因為風土馬有大會安排的南三陸災區參訪行程,讓我能聽到當地人訴說地震時這裡發生了什麼事;

因而,我認識了大會主辦單位的竹川先生和後藤先生、5年前就到南三陸當志工的瓦田小姐,想為當地盡一分心力的伊豆沼農產伊藤社長、在補給站煎牛排和餃子的高橋先生和海菜大哥、住在仙台的大學生Ryo、住在山形的翻譯志工花谷小姐、住在賽道旁的新田夫婦、每年都從東京遠赴登米幫忙的Emiko小姐和Ippei先生、當然還有衆多同樂的跑友。

認識了當地的風土與人情,對當地產生感情和牽掛,你說怎能不一去再去?

2016年的故事
賽前報導: 速度不重要!邊跑邊吃的馬拉松嘉年華
賽後心得: 用跑步體驗東北的風土人情與佳餚美酒


賽事名稱:東北風土マラソン&フェスティバル2017(東北風土馬拉松)(官網
地點:宮城縣登米市
日期:2017年3月19日
報名費:8,000 yen(全馬)
RUNNET賽事評價:77.0分(as of 2017/6/11)(跑者心得分享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